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浙江省第六届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第一轮通知暨征文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02
随着近年来食品安全、环境等问题的不断出现,全民的质量意识大大增强,各级政府和各厂矿企业也不断加大对检测技术和设备的投入,直接促进我省分析测试技术的不断发展。为了交流我省分析测试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新成果,浙江省大型仪器协作共用办公室和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决定于201311月中下旬在杭州举办浙江省第六届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现向全省分析测试工作者征集论文。
本次学术报告会将交流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的新成果,凡近年来在色谱、质谱及各种联用技术、光谱、波谱、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热分析、电化学、生化检测、细胞与生物检测、样品预处理技术以及实验室技术管理等领域的基础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分析应用、标准制定、仪器及部件研制等方面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均可应征,列入“浙江省公益性科技计划(分析测试)”项目的成果将优先录用。
本次报告会的论文将结集后以《理化检验—化学分册》增刊的形式正式出版,为繁荣我省分析测试技术的发展,本次征集所录用的论文将不收版面费。应征论文须按照《理化检验-化学分册》投稿指南的要求提供电子文档(见附件),不超过4页(3000—4000字),通过浙江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平台网站论文征集系统在线投稿,登入网址Http:// http://www.dxyq.zj.cn/upload/login.jsp,然后注册用户上传稿件,投稿截止日期7月10日。
 
附:《理化检验—化学分册》投稿指南
 
     浙江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管理办公室
             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
201359


《理化检验》化学分册投稿指南
为了便于您的稿件被本刊录用,请投稿前务必按照我刊的要求对稿件进行检查、补充和修订,具体要求如下:
1. 来稿要求做好保密审查。保密单位应署公开的名称,不用代号。(本条免)
2. 来稿必须兼具中文和英文题目、作者姓名与单位、摘要、关键词以及图名、表名。
3. 坐标图应标明纵横坐标的中文物理量名称、符号和单位;组织图最好标比例尺(不标放大倍数);制图要求大小适中,字体、线条清晰可辩。
4. 表格请用三线表(必要时可添加辅线)。
5. 采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采用国家公布的简化字;凡数字、字母、符号、公式等,应正确区分和标注语种、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及黑白体等,对容易混淆的请予注明;在首次出现外文缩写字母处要注明外文全称。
6. 参考文献中属于非公开和未正式发表的文献不宜著录;参考文献著录格式按照GB/T 7714-2005要求(参考文献请多引用本刊文章,以便检索发表),不同类型文献格式如下。
(1) 期刊:      [序号]作者(全部作者,如超过三个,在第三作者后加“等”或者“et al”). 文章题名[J]. 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2) 专著(书)[M]、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等:    [序号]主要责任者. 题名[ ].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
(3) 论文集中的收录文献:      [序号]文献作者(同上).文献题名[C]// 论文集责任者. 论文集名. 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文献起止页码。
(4) 专利: [序号]专利所有者. 专利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公告日期(年-月-日)。
(5) 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 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载体类型标识]. 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电子文献: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DB/OL联机网上数据库、M/CD光盘图书、J/OL网上期刊
载体类型:光盘-CD;联机网络-OL;磁盘-DK。载DB/MT磁带数据库、CP/DK磁盘软件、EB/OL网上电子公告
7. 请在稿件首页左下方用脚注形式标注:(1) 收稿日期;修订日期;(2) 基金项目:名称(编号);(3) 第一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在校研究生作者必须写有导师署名)。
8. 请按下列格式编撰全文:
中文题目(一般20个汉字以内为宜)
作者署名(作者单位完整名称(高等院校署至院系,勿用简称),省、市地名+邮政编码)(多个作者单位在同一括号内用1.、2.、3 ……分列)
中文摘要:(目的、方法、过程、结论;第三人称、过去式写法;一般200字以内)
关键词:(3~8个)
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
英文题目(以下几点的相关要求均与中文内容相同,且与中文内容相对应)
作者署名
英文摘要
关键词
正文:(正文章节及其序号编写请参照本刊的方式)
研究性论文的格式如下:0 引言(写出目前研究现状、存在问题,从而引出研究目的);1. 试样制备与试验方法(详细写出试样的制备条件,以保证试验的重现性;写出性能表征所用设备的型号、试验方法及相关标准、试验条件);2. 试验结果与分析(写出各种试验结果的论述及其分析讨论);3. 结论
参考文献
致谢
9. 作者发稿之前务请先行全面仔细校对(减少打字出现的错误,特别是英文),尽力做到:论点严谨、数据可靠,言简意明、图表清晰,标点准确、符号明显,书写规整、格式一致。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9494728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