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一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仪器一览

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UV-VIS)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02

 
厂家型号:日本 岛津(SHIMADZU)
主要技术指标:
1、光学系统:双光束方式;
2、波长范围:190~900nm;
3、基线平坦度:±0.001Abs以内(除去干扰、狭缝2nm、波长扫描速度低时);
4、测光范围:吸光度-4~5A;透射率:0.0~999.9%;
5、谱带宽度:0.1~5nm,6段转换;
6、固体粉末样品测定积分球;
7、液体样品测定包含三大测试模块:光谱模块-控制分光光度计和扫描指定范围内的波长,并记录下扫描范围内各波长的吸收值、透射率、反射率或能量读数;光度测定模块-用于测定样品中某项物质的浓度,使用分光光度计进行测定并描绘标准曲线,然后通过曲线计算未知样品的浓度值;动力学模块-通过分光光度计观测吸收值、透射率、反射率和能量岁时间的改变而发生的变化。
应用范围:
1、环境中有害物质的检测,如检测自来水中的木质素、单宁、酚类、苯胺类等。
2、农药及其残留分析,包括农药原体、有毒代谢物、降解物和杂质的检测。
3、药品分析中的应用,检测药品的纯度。
4、石油油品分析,利用特征吸收检测油品的质量。
5、有机化合物分子结构的推断。
6、配合物稳定性的测定。
 
联系人:王林霞
电话:0575-88348664 
Email:lxwang@usx.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9670204 位客人